微博同名,搜关键词就好,all3也是

【昊山/楚留香手游au】弹剑作歌(二)




刘昊然会结识“莫晓娜“完全是一个意外。

说来张一山与刘昊然是真的冤家路窄,他去云梦偷泡个药池都能捡着个落魄小狗崽儿。

那时春末夏初,正是修身固本的好时节,张一山拎着从西域带来的珍稀香料,就看到刚在江湖上名声鹊起的刘少侠躺在他平日里常攀的断崖下的河岸,一口气出半口气进的,不知是死是活。

张一山摘了根狗尾巴草叼在嘴里,蹲在一旁看了好久,才走近细瞧,拿剑柄翻了翻华山派的校服。也不知道他碰着哪儿了,只听刘昊然闷哼一声,这才注意到里衬的被泡成了粉色的血迹。上前查看,才发现右胸被划了一个好大的口子,被水一泡再一晒,发白不说还存了不少的脓。再伸手一探他的额头,嚯,这滚烫的和火炉子一样。

他仰头望了望断崖上近在咫尺的云梦,又瞧了瞧这位人高马大,上次打架差点把自己就地拔起的仁兄。

要说张一山本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角儿,串门儿什么的,攀断崖跟翻墙头似的便能到云梦后院,和发小聊几句托关系插个队泡泡那药池,再飞出去就了了。可偏偏这位因大战黑衣教而闻名的刘少侠昏迷不醒,无论是睡眠质量还是身材体型都像死猪一样。

张一山一时没了主意,但所幸他尚有些生拉硬拽的力气和行走江湖必备的金疮药。于是,他先是将伤口上的脓水洗掉,又撒上了些金疮药,从自己里衬中扯了些布给创口处系了两圈,反正只是暂作处理,情况也不会比这更差了。再仔细检查了一番身上并无其他大的创口后,将人拖至崖底好好安置,然后便翻上了峭壁,寻了一会儿自己留下的标记,而后顺着记号翻了上去。

待刘昊然迷迷糊糊地被晃醒时,已是傍晚了。实际上,他也并不能够分辨那时的天色,只是回忆起来时,除了记得马蹄声和堪堪能能被他掀起的车帘,还有一丝丝驾车人模糊的印象。夕阳染红了那道倩影的白衣和白纱,马车颠簸时面纱贴紧“她”的脸,刘昊然模糊的视线甚至能窥见面纱后的眼眸,直至他在剧烈的晃动中再次昏迷。

刘昊然伤得不轻,直到两日后才醒来,但所幸救治得及时没有烧坏脑子。听前来照顾他的小侍女说,是锦觅先生收留医治他的。只是先生近日里忙着药池那边的事,怕是一时见不到。刘昊然喝着药点点头,表示理解,春夏之际本就是云梦最忙的时候。

然而,这个“一时”却是比刘昊然预料的短了许多,在他醒来的当晚,锦觅先生便到访了。同时,也是在预料之外,这位锦觅先生意外的年轻,甚至有些不沉稳。在做完了基本的待客礼数,看四下都是自己人,这位先生的话就变得多且犀利了。

“听说你是那位江湖上打败黑衣教左右副使的刘昊然刘少侠?”锦觅先生的眼中闪动着想克制却没克制好的八卦。

刘昊然细想了一下,不答反问:“听闻云梦的锦觅先生曾于余罪有恩,不知是真是假?”

锦觅先生极不庄重地翻了个白眼:“我对他自然是有天大的恩情。”

刘昊然笑道:“既然如此,想必先生也知道这左右两使都是余儿一个人罢了。而我也只是与他切磋,并没有打败一说。”

“余儿?”不知为何,锦觅先生突然上下左右地打量起他了,“他让你这么叫他的?”

刘昊然的病容上也起了红晕,磕磕巴巴的说:“是,是,是我自己这么叫的。”

锦觅先生的表情变得玩味,过了一会儿才又说道:“你可知是谁将你救到这里来的?”

刘昊然不知锦觅先生所问何意,老老实实答道:“难道不是锦觅先生您?可我记得我来此的马车上,赶马的人似乎是一个云梦弟子……”

“他并非是云梦弟子。”锦觅先生笑得奇怪。“他只是来此泡药池,将你送来泡了药池便走了。虽说还是我医治了你,但你这条命却是他捡来的。你若有良心将来想报恩,可要记得还两份人情。”

刘昊然道:“那是自然。何时云梦需要在下,必当倾力相助。只是,那位姑娘?”

话音刚落,锦觅先生便拿帕子嗑了起来,许久才见好:“他,嗑,嗯,他叫莫晓娜。我与他并不相熟,也不知道他的行踪。但既然你认识,嗑,余罪,你且去问他,他们走得很近。”

刘昊然喉头一堵,片刻才问:“……我与余儿也见了数次,怎不曾见过这位莫姑娘?”

“许是他不想让你知道,哪里有江湖人愿将自己软肋暴露在外的。”锦觅先生说得头头是道。

谈话结束得突然,入夜的云梦只有潺潺的泉水声。

“刘少侠,你方才说的要还云梦一个人情还作数吗?”锦觅先生打开话题。

刘昊然点头:“自然。”

锦觅先生微微一笑,道:“既然如此,少侠你帮我讨个债如何?”

“讨债?”

“正是这个莫晓娜,上次他为救你混入云梦盗走了我派弟子的一套衣服,而还与我时内袋里却少了几包珍贵香料。哦,对,这次药浴的钱他也没给我。既然少侠想要找他报恩,不如顺便替我讨个债。”

刘昊然红了脸:“莫姑娘盗走衣物是为了救我,不如那香料钱,还有药浴的钱都我来给吧。”

锦觅先生似乎早已料到他的说辞,回道:“你不必为他承担责任,救你盗走衣物是一回事,盗走我派香料却是另一回事。想必是他跟余罪在一起久了,这顺手牵羊的毛病也学会了。更何况,当初他与我约定的药浴钱也不是银两而是他才有的药材。并非是我不承少侠你的情,而是我确实想要追回这一笔债啊。”

刘昊然还想要分辨几句,锦觅先生却不给他机会,说是到了就寝的时辰了,她还要赶去入浴便告辞了。只留刘昊然一个人,形单影只地消化着方才的谈话内容。

弦月偏移,清晖洒在床边。

刘昊然伸手,将床边的染血了的白色布条拽过来,自言自语道:“莫姑娘……与余儿在一起许久了啊……”

Tbc

楚留香出情缘系统了!突然想更!
p.s.好喜欢紫妹锦觅的角色啊(´・ω・`)

评论 ( 4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rourourourour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