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同名,搜关键词就好,all3也是

【昊山/知乎体】两个同事互相爱慕但都很怂,周围的人看着很急怎么办?(1)


其实,我也不确定我这个算不算个问题。大概就是个吐槽,毕竟心里有事憋得太久了。
正好听我师弟说起过这里,就想着把最近一直憋在心里的事说出来,也想听听大家有没有什么给我的建议,哦,应该是给我师弟的建议。

因为怕被人人肉出来,所以有些内容可能掺点水,就含糊过去了,请谅解。
故事的主要人物就是我师弟(一个大学的)和我老乡。

我师弟呢,算是个是个蛮聪明的小伙子,刚二十出头。当年是以很高的成绩考进我们学校的,人也长的很清秀,性格也很乐观阳光的,年纪不大却很成熟稳重的,可以说是很全能的人了。说实话,我们年龄差的虽然有点大,但还蛮聊得来的,所以后来被公司分到一个小组也挺开心。

我老乡,也就是另一个主人公,比我大一点,比我师弟大五岁吧。之前听人提起过他,没接触过,大部分人都说他是个满嘴跑火车,幽默感十足,挺痞但又义气的皮猴子。前几个月,也被分到一组。就目前的接触看来,他人皮是皮了点,却还是很有责任心,很温柔的一个人。

是的,他俩是男的,标题也没标错。
恐同的可以出去了,我不太想看到些乌烟瘴气的玩意。

我接着往下说。

我们这个组一共五个人,除了我,我师弟,我老乡,还有一个老幺和幸运儿(就先这么叫着吧,以后看到更合适的再改)。我们公司还是蛮特殊的,我们这个组经常聚在一起几天,天南海北的到处跑工作。平时的时候,却很少聚,基本上就各玩各的。不过,我和我师弟因为之前就认识,玩的比较多。我老乡呢,年龄比较大,也挺疼老幺的。

我大概是一个月前发现他俩的气氛不太对的。

事实上,当时的情况其实有点复杂,但方便理解的话,大概一开始是老幺开玩笑说重话逗了一下我老乡。我老乡其实心里没怎么在意,但爱玩爱给自己设计剧情,之前说了,他是个挺有幽默感的人。然后,他就浮夸的到一边演怨妇,企图让老幺配合他表演一下。这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师弟就窜出来插上一脚了,不过也是很尽心尽力的配合,又是上前跟哄小孩似的哄,又是抱着安慰的。各种方式让老幺看过来,看看我老乡是多么“可怜”。

其实他们经常这么玩,本来我也没太在意,但我当时随便往那一瞟,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我师弟演得很好,可以说是太好了,那小眼神啧啧啧,很像一个老公,在心疼被儿子气坏的老婆;原本应该更配合的我老乡,视线却在到处游离,就是不看我师弟,只是表面上委屈干嚎。你们也别说我腐男或是什么其他的现在的流行词,我对人的神态表情和眼神是有过研究的。我老乡那眼睛里就写了俩字,慌乱。如果给这份慌乱,细致系统的定义一下的话,大概是少女怀春般的慌乱。

但你还别说,我师弟个大概比我老乡高个半头,把我老乡圈在怀里,还真有点般配。

这下我就有点傻眼了,大概像爸妈撞破了儿女床事的那种傻眼。

然后,我发现老幺也注意到他们的“表演”了,小表情有点迷茫。刚想着,老幺还小,没自己道行那么深,可能没注意到他俩的气氛,结果老幺就扭过头去偷笑了一下。妈嗨,虎牙都笑出来了,孩子你挺懂啊。

之后,我发现老幺的确是很懂。

那段时间,我老乡一不小心伤到脚了,也说过了他是个负责的人,还是要坚持工作。从医院回来的时候,是老幺和我师弟把他一人一边架过来的。那时候,老幺眼里就闪着“我要捣蛋”的光芒,虽然是架着胳膊,但暗暗的把我老乡往我师弟那边推,弄得我师弟没办法又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扶住我老乡的腰。

然后我就看着我老乡的眼神又开始游离了。

事后我也试探性的问了一下老幺这件事,他一副老成的样子,说他早发现我师弟看我老乡的眼神不对劲了。盯一次两次还能说是对方比较活跃,但一直盯一直盯,撕都撕不下来,只能说是看上了。

先看,后上。
老幺是这么跟我解释的“看上了“。

我当时就抽了他后脑勺一个耳刮子,小小年纪怎么就不学好呢?你习题做了吗?你马上有场很重要的考试你知道不?整天八卦八卦是不会有好成绩的。来来来,你说说我师弟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盯上我老乡的?

老幺就开始拿手机,给我翻我们工作时的录像(是的,我们工作比较严谨,需要有录像)。妈嗨,原来他们一早就暗度陈仓了好久了。还经常在他眼皮子底下眉来眼去,动手动脚的。我之前是瞎了吗?

但说真的,按这样的进展,我老乡为什么还是那样的眼神?

于是,我问老幺关于他俩的进展问题,老幺小表情一脸无可奈何,表示八卦是不好的。

我又拍了下他后脑勺。

老幺带着鄙视的小眼神,说让我去问我师弟,他也纳闷呢。

我想也是,虽然这种事问当事人有点奇怪,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什么话还是先说清比较好。更何况我手里有实锤,不怕你丫不承认。

这种私密的事情自然是当面谈比较好,然而下次我们组一起出差的时候,我师弟却因为有事没有来。我把这事跟老幺说了,他白眼一翻,嘟囔了一句怂,就跑去找我老乡玩了。我仔细品了一下这字,觉得我师弟整天嘲讽别人怂,最终感情上落得这么个评价也是蛮讽刺的。

我们工作的时候,在当地会有其他人配合我们的工作。那次,就有一个大高个和我老乡暂时作为拍档,一起上工,也是最萌身高差了。因为我和我老乡那次工作场地不在一起,也没怎么关注。倒是老幺,明明是和我一起工作的,还有时间时刻盯着我老乡那边的情况(说真的,要不是我知道老幺对我老乡没有那种层面的意思,我都要替我师弟捏把汗)。夸张到什么程度呢?工作期间就微信私我一张我老乡被背在他那个临时搭档身上的照片,还笑得贼开心。

我当时就回老幺,问他什么意思。

老幺就回了一个代表呵呵的笑脸,怂恿我把照片发给我师弟。

我当时就在想,这小屁孩是不是言情小说看多了,男人之间这种你背我我背你不是很正常的事吗?我师弟怎么可能因为这种小事吃醋呢?再说他俩是不是那种关系,还不一定呢。

然后我就把照片给我师弟发过去了。

直到我这边工作完成,我师弟那边才回我。也不知道是也在忙,还是纠结在回什么。

---“你”

---“?”

---“你怎么知道的”

---“……”

得,什么话也甭说了。也不用拿着实锤当面对峙了,这反应就坐实了。

等那次出差回来,我就约我师弟见了一面,想谈一谈这事。刚一见面,就看到我师弟那娇羞的小表情,仿佛他刚被父母撞破了和小女友,呃,男友的奸情一样。这让我提前好多年,开始设想我将来我得知我儿子或女儿谈恋爱了之后,我该以怎样的方式对待他/她。

整顿饭吃下来,我就不停的听他唠叨他的暗恋经历和痴汉感言。什么他一开始很活泼幽默啊,但有的时候又很安静,别看表面上大大咧咧的,内心实际上是个很柔软的人,生活习惯特别老干部,说话腔调很有气魄,但声线却有时候跟撒娇似的,眼睛超级漂亮啊,看着看着就陷进去了,有时候还红眼圈,特别让人心疼。

忍不下去的我说,卧槽你够了,你再说我就喜欢他了啊。

结果这小兔崽子还瞪我,说我已经结婚了,不可以喜欢别人,更不能喜欢他。

卧槽,我一个异性恋我也不跟你抢啊。

说着说着,我师弟就开始捂脸,揉脑袋,谈起了上次,也就是被我发现他俩不对劲的那一次,的事。他说,他那时候其实也是一时冲动,本身那天他知道那个人脚受伤了之后,就一直在看着他,生怕他哪儿哪儿不舒服了,自己又忍着不说,加重伤势。(突然想起我师弟当时还让我时刻看着点他,这小兔崽子是对我有多不放心啊。)然后,虽然他也是看着老幺是逗他玩,他也玩着演得惟妙惟肖的,却注意到那个人眼睛底下有点发红了。一个没忍住,就冲上去了。后来证明,实际上是他想多了,但覆水难收,眼睛是骗不了人的。他看着他的时候,那个人眼神一直在躲。在下班之后,人也开始躲着他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拍了拍我师弟的肩膀,聊表安慰。然后问他,这次不来是真有事,还是只是躲着我老乡。

我师弟当时深叹了一口气,说都有。他的确没想好,窗户纸捅破之后,怎么去处理他俩的关系。看我老乡的那个意思呢,是想要继续装傻的。但那样的鸵鸟精神,我师弟他却是真做不来的,至少做不长久。

我能说什么呢?现在再说那些搞基的道路难走什么的,已经没有意义了。我这师弟已经栽在这个坑里出不来了,现在就只有两条路,一条被拒绝失恋,一条成功却充满荆棘。

我也只好陪他今宵有酒今宵醉,顺便暗搓搓的把刚刚他说话的录音加密发给老幺。

总之,我和老幺的助攻联盟暂时成立了。

---未完---

因为下期要播放的高能的录制时间是5.5,我猜昊山应该会有互动,所以先更到这里,等下一期看了再更
那篇《你不知道的事》和这篇的基本思路相似,但那篇我觉得写的太烂,烂到我自己都嫌弃的地步了,所以正式坑了,为了占tag为我们昊山增加一个热度以及保留亲们的评论就不删了,待会回去改成弃坑状态
第一次尝试这种第一人称的知乎文体,写着写着写成不知道是什么的文体了,请原谅
但我写的还是挺爽的




















评论 ( 11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rourourourour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