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同名,搜关键词就好,all3也是

【超蝠】世界最佳夫夫的日常与非日常

1.日常


介于昨夜哥谭的都市传说又与几个“粉丝”周旋了一个通宵,布鲁斯被阿福破格允许今天下午五点才醒过来。布鲁斯·睡得心满意足·韦恩穿着睡袍悠闲的走去书房,某个周末闲来无事的小镇男孩从中午就开始在那里等候他,来商讨最近联盟的财务问题。


布鲁斯推开门,一瞬间被耀目的夕阳晃了眼。眯起眼,适应了一下光线。大都会的光之子在如超人的披风一样红的余晖下依靠着沙发睡得正香,手上仍拿着一本布鲁斯也认为无趣的小说。克拉克笨重的眼镜还架在鼻梁上忘了取下来,超人标志性的小卷毛却因为主人的懈怠不听话的冒出来。或许是因为坐姿不正,他竟罕见的打着轻鼾,那声音让布鲁斯想起孤独堡垒里喜欢在他工作时枕在自己腿上睡觉打呼噜的超犬。


大片梦幻的红色和舒缓的呼噜声兴许有催眠的作用。等布鲁斯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靠近得可以数清小镇男孩的睫毛有几根。于是,闲来无事的布鲁斯就顺势研究了下氪星人眼睫毛的数量,至于为什么嘴唇在一点点靠近,这一点却不为人所知。


透过落地窗的光线一点点变暗,月亮也隐隐从东边升起。幻术般的红色和呼噜声徐徐从书房内褪去,光之子却依然安睡着。然而,铺面而来的呼吸却不似方才的温热,似乎带着一点凉意。布鲁斯忍不住弯起嘴角,同时却迅速起身,离开书房。


被抛下的小镇男孩涨红着脸保持打盹的姿势,用超级听力听着脚步声远去,偷偷睁一只眼,确认恋人是真的走远了。而后,个子一米九的超人立即缩在小小沙发里,拿着无趣的小说遮住自己傻得冒气的笑容,一边回味着刚刚落在唇上的布鲁斯的味道和呼吸,一边懊恼自己什么时候能控制住自己一激动就使用冰冻呼吸的坏习惯。


2.


蝙蝠侠在对比了一年中联盟各成员战损清单后,决定和蝉联每月冠军的超人先生谈谈。


哦,与蝙蝠侠谈谈,多要命。克拉克有点体会到康纳的心情了。出于同病相怜,他向拉奥发誓,他以后会和自己的表弟少一些谈谈的。


联盟成员看好戏一般的在超人走进蝙蝠侠的房间后,不停地路过蝙蝠侠门口,闪电侠路过的频率在平常人眼中看来就好像从未离开。有不少好事的超级英雄各显神通想要窥探房间内发生的事,当然原子侠义正言辞的拒绝了那些希望他侵入进去打探的人,他还想明年继续在技术上得到蝙蝠侠的帮助呢。


咔嚓,电子门开启。闪电侠总算不再以频闪的方式出现在大家面前,一众路过的超级英雄都在以微妙的慢速移动着,并且用余光打量着超人——没有容光焕发?没有鼻青脸肿?而是微妙的,悲喜参半的憋屈的看着手里的盒子。


等等,盒子?!

是蝙蝠侠包装好让自己上刑的刑具?!还是什么新型炸弹?!或者是蝙蝠侠从外星搞来了特殊的东西让超人帮忙分析?!


哈尔努力的将变出扫描仪的戒指背到身后,绕着话题的上前问:“嗨,超人。被老蝙蝠说的够呛吧,其实他没必要这么对你的,战损不可避免嘛…这个,放宽心…你知道……哦!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谢谢你,哈尔。”超人有些疲惫的笑,拿起盒子。“这是蝙蝠侠送给我的模型。”


模型?!礼物?!蝙蝠侠?!

不不不,一定是哪里搞错了,最后一个词怎么会和前两个词出现在同一个句子里。


哈尔凭着绿灯的意志冷静了下来,问:“哈哈,模型啊。是蝙蝠侠要研究的外星武器模型吗?”


超人摇摇头:“是蝙蝠车。”



蝙!蝠!车!模!型!

定!情!信!物?!

这!么!浪!漫!还!是!老!蝙!蝠!吗?!



哈尔觉得他有些低血糖,拉着被刺激到频闪的巴里去了餐厅。顺便再思考连别扭冷血的老蝙蝠都这么大方了,自己是不是也该对巴里有所表示。而其他超级英雄们则在议论,是不是在绿箭和金丝雀之后,联盟又要举办婚礼了?


而此后的几天里,超人出现时总是一脸精疲力尽,被榨干了的状态,更助长的喜庆的气氛。人类身份是工薪阶层的警员巴里已经开始省口粮准备给超蝠二人一份大大的结婚礼物,身为七元老之一,看着两人走过来风风雨雨,死死活活(超级英雄的必备技能),他表示十分欣慰。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超人捂着脸,只想说,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个样子啊!他是精疲力尽,被榨干,但不是被蝙蝠侠榨干,是被蝙蝠车榨干啊!不是车震play啊!是拼模型啊拼模型!!


数据帝蝙蝠侠自从发现超人造成的损失中,热视线占去了最大的比重,就琢磨着训练他去更好的控制热视线。于是,蝙蝠侠定制了一个足够精细的蝙蝠车模型,让超人焊接拼。至于为什么是蝙蝠车模型而不是其他什么模型,那是因为他乐意,并不是因为上次克拉克送来的来自堪萨斯的苹果派很好吃。


于是除了上班,执行任务,赶稿子之外的时间,克拉克都在拼这个模型。小心翼翼的眯着眼用热视线的样子在被康纳嘲笑过一次(但笑了好几分钟)之后,他就把模型带去了孤独堡垒去做。


但他发现了一个问题,尽管他有超级记忆力,但他真的没坐过几次蝙蝠车。于是他又把做模型的地点改在了蝙蝠洞,虽然蝙蝠侠第一次看到自己眯着眼用热视线时扑克脸差点没绷住,但他还是讨回了点东西并且获得了蝙蝠车的观赏权,比着原型做的效率果然更高。


几天后,当克拉克终于完成,只剩一个车内的小部件不确定,想去确认的时候,却发现蝙蝠车被开去夜巡。于是他便悠闲的静静喝着红茶,听着蝙蝠车由远及近的引擎声。蝙蝠车停下,克拉克上前等待着蝙蝠侠走出来。片刻,却没有动静。克拉克疑惑又紧张的启动备用开启按钮,却发现蝙蝠侠在车内已经疲惫的睡去。联想到昨天才结束的宇宙任务和上周的一次哥谭疯子大暴动,此时的蝙蝠侠也不是这么难以理解了。


克拉克从外观上观察的一下确认蝙蝠战衣的完好,确保车里的人不是昏迷而是睡着后,把蝙蝠侠轻轻抱起。尽管克拉克的动作很轻,但却还是不免过于浅眠的爱人皱眉睁眼,但确是穿着蝙蝠衣的布鲁西在嘟囔:“……克拉克?”


克拉克悬浮着避免走路的颠簸,低头对还在迷糊的蝙蝠侠说:“你刚夜巡回来,先换完衣服再去睡。”


“……嗯,对…我同意,下一个议题。”


克拉克无奈的看着又睡去的蝙蝠侠,在把他送去卧室后,便娴熟的帮他脱下战衣,然后用被子裹住只穿一条内裤的布鲁斯。这一切做完之后,他才又回到蝙蝠洞,确认了一下蝙蝠车里最后那个部件的位置,完成模型。克拉克看着剩下的一堆金属下脚料,却没有将它们丢掉。黑色的金属握在钢铁之子的手心,克拉克的眼中冒出红光。



夜晚降临,休息充足的蝙蝠侠再次来到蝙蝠洞的时候没有看到克拉克的影子。他想可能是可怜的小记者又在赶稿子,或者超人又赶去拯救世界或者去救小猫。


他打开蝙蝠车,发现副驾驶座上摆有原不属于那里的东西。


蝙蝠侠拿起旁边的黑色的金属玫瑰,拿着蝙蝠车模型打量。透过小小的车窗,他看见里边有个不属于他设计的部分,一个迷你的金属“蝙蝠侠”正坐在车里正拿着玫瑰。


3.


正义联盟刚刚解决了一起平行空间的事件,有关那里的资料自然是要经过蝙蝠侠的手。只是资料太多,蝙蝠侠把超人也叫过来一起帮忙。


在整理完那个世界独有的技术后,蝙蝠侠因为空间跳跃后遗症头疼的揭开面罩按太阳穴,反正这里只有他和超人在。


“B,你如果不舒服的话,剩下的我来看好了。”超人从资料中抬头。


蝙蝠侠盯着仿佛无穷无尽的资料看了3秒左右,走到超人那边挑了几份自己必须看的,又坐回自己的位置也挑了几份:“剩下是你的。”


超人点点头,不再勉强,他知道这对蝙蝠侠来说已经退让很多了。


蝙蝠侠翻到正义联盟有关资料,联盟主席,超人。上边的资料详细的与这边世界蝙蝠洞的资料差不多,应该是那个世界的蝙蝠侠整理的。细致到克拉克小学的成绩单和小记者克拉克每月的花销数据的资料,自然也有超人能力列表。只是这个世界的列表上似乎出现了点与其他平行宇宙的能力列表不太一样的东西……倒不是说那个世界的超人比他们这个世界的超人多出什么其他能力,只是这些不能算能力的东西也被列入……


于是,超人习惯性的从密密麻麻的资料中抬头看一眼蝙蝠侠时,他发现没戴面罩的布鲁斯正笑的恐怖。


“……B?你没事吧?”


布鲁斯用他那满含笑意的蓝眼睛看着超人,后者则是后背一阵阵发冷,问道:“……B?…B,我不得不说你现在好可怕…据我所知,那个世界的我没有发疯统治世界?也没有披着床单到处切人脑叶?”


“当然,你没有。在大多数平行宇宙,超人还是正义的代表。”布鲁斯笑着拿着资料不急不慢的走到超人面前,指着那几行字,在他耳边用布鲁西宝贝的语气说:“and ,very super.”


超人因为耳边湿热的呼吸而僵直的身躯在看到“超级接吻 超级纺织术 超级腹语 超级造园术 超级预感 超级摩擦”之后放松了下来,而后哭笑不得的看着少数情况下才会穿着蝙蝠战衣调戏他的布鲁西:“你不是应该早就知道了?”


布鲁斯眨着无辜的蓝眼睛,摇头:“我?不,我只是个脑袋空空的韦恩少爷,我怎么会知道超人的这些超级能力呢?”


超人的眸色暗了暗,近水楼台的吻上还在坏笑的人,用“超级腹语”说:“那我只好一样样重新告诉你了。”



END


番外1 超级纺织术+超级OOC


提姆没想到自己早晚回趟家会发现克拉克在自己家,本来想打个招呼就走的,但他突然想起康纳的事。虽然他发誓不会对克拉克说起这件事【指康纳的一半基因来自卢瑟的那件事】,但并不妨碍他旁敲侧击。在他看来,康纳瞒着超人这件事只会让事情变得很糟。


“嗨,超人。”提姆决定和超人轻松自然的谈谈。


“嗨,提姆。听康纳说你最近和他配合的很好。”克拉克笑的一脸阳光,与……慈祥。尽管提姆不想承认后边的形容词,但他似乎找不出其他词了。


“是的,我们……”提姆在看到克拉克手中的东西的一瞬间石化住了。


注意到提姆的目光,克拉克笑的更加慈祥,举着手中的蝙蝠衣和针线说:“啊,这个。昨天布鲁斯刚刚弄破了他的最后一件蝙蝠衣,但新的又要等一段时间,所以我试着用我的超级纺织术的改编版超级缝补术缝补一下。我以为我会生疏了呢,但是你看这里。”说着克拉克展开属于蝙蝠衣臀部的那一片布料,“像不像完全没破过的一样?”


提姆严肃的点头。脑内不知为什么循环了“超人手中线,蝙蝠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句古老东方的诗句……的改编版。


由于现在他大脑已经被循环,想必是没法好好谈康纳的事的,于是提姆告别的超人回到自己的房间。然后找出了不少战损的但是又有纪念意义的衣服,比如他的第一身罗宾的衣服,第一身红罗宾的衣服,还有第一任女朋友送的T恤。他想既然他和康纳的关系这么好,康纳想必不会不帮他修补这些衣服吧。


可惜红小鸟不清楚,这些衣服他算是喂了黑洞,因为超级小子和超人的性格相差甚远。康纳可不会给你缝补好在送还给你,要知道第一任女朋友送的T恤已经被扔在公寓的垃圾桶里,剩下值得纪念的衣服则被放在康纳床底的箱子里,只有一件红罗宾的衣服藏在康纳的枕头下边。




番外2 超级造园术+超级后爸


圣诞前的一个周末,小记者在完成拖欠的稿子之后,超人就匆匆的冒着雪飞到韦恩庄园。


在花园中,站着位年长却精神的老人。


“对不起,阿尔弗雷德。让你在这里久等了。”太阳之子从空中落下,红色的靴子在雪地上踩出了一个个水洼。


阿尔弗雷德有礼的说道:“是提前来到花园欣赏雪景,克拉克少爷不必致歉。说起来,我还要致谢。常年给庄园修剪花园的园艺师生了重病,若不是您,今年圣诞晚宴的韦恩庄园恐怕是要让客人们笑话了。”


被夸了的克拉克摸摸鼻子不好意思的笑:“其实我也不敢保证能做的多好。”


“谦虚了。”克拉克听着熟悉的脚步与心跳随着大门打开的声音更加清晰,只是他没想到恋人一开口就是布鲁斯式的嘲讽。


布鲁斯穿着绒布的黑色浴袍,颈上搭着一个超人蓝的毛巾。刚洗完澡而变热的身躯不停地在冷空气中散发着热气,就像是冬日里刚刚端上来的热腾腾的食物。“想必超人的超级造园术可以技压世界上最顶尖的园艺师。”布鲁斯一脸坏笑的看着不知所措的超人,最近调查案件不顺的阴霾似乎也散去了一些。



好吧,看来他还没忘记那些令人羞耻的“超级”。


最终,克拉克搓了一下脸,接受了现实。



一整天,除去拯救世界的时间,克拉克都在花园里忙碌着。凭借他的超级记忆力和热视线以及飞行能力,很快根据阿尔弗雷德提供的图纸,修整了整个花园。然后又将花园的积雪也打扫了干净,免得一块白一块绿。


阿尔弗雷德看着整洁又有节日气氛的花园,又一次致谢超人。


“叮叮叮。”克拉克注意到那是蝙蝠侠的通讯器的同时,就用超级听力去搜索蝙蝠侠的心跳——健康有力——于是他又收回了超级听力。


“Alfred.”蝙蝠侠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


“Yes,sir?”阿尔弗雷德道。


“We're going to have company.(我们有伴儿了)”


“A sleepover?(留宿)”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表情正变得微妙的超人,“oh,goody.(哦,好开心)”


克拉克看着关上通话器的阿尔弗雷德,有些尴尬的问:“额,我…那个,阿尔弗雷德,我可以,可以问问是怎么回事吗?”


阿尔弗雷德淡然的对克拉克说:“克拉克少爷不必太过紧张,历任罗宾都是从留宿开始的。”


小记者的脸一下就红了,只做了的“哇哦”的口型。



于是,克拉克便跟在老者身后帮忙收拾房间。之后便在蝙蝠洞边看联盟的资料边等待蝙蝠侠归来,顺便期待着新一任罗宾。


听着引擎声越来越近,刚一熄火,克拉克就飞到蝙蝠车旁落下。


“Welcome back,sir.”阿尔弗雷德话音刚落,一个十岁左右的黑发小子就从蝙蝠车里跳出来,穿着不符合年龄的忍者服,而且所有人都可以观察到的是——那张脸与书房那张全家福里的八岁的布鲁斯几乎一模一样。


达米安看了看四周,问:“这里只有两个佣人吗?”


老者还尚能淡定的回答:“这里只有我一个。”而克拉克的表情确是相当精彩,他不过是穿了件格子衫而已,连眼镜还没戴。


蝙蝠侠纠正道:“He's not a servant.He's a friend.(他不是佣人,他是朋友)”又抬起头对克拉克说:“这是家务事,克拉克。”


克拉克点头表示理解,然后以人类的方式走出蝙蝠洞。他决定等明晚再把他从蝙蝠侠身上闻到的女人的香水和酒精的味道的这件事告诉布鲁斯,然后再问问这个新的罗宾的事。


身为超级英雄的坏处就是你所制定的计划总会被各种重要的事情打破,等超人抽出空再次去韦恩庄园的时候,已经是几天后了。而想在自己的花园杰作中落下的计划也被人同样打破。


“虽然你的剑术很漂亮,但我不得不说,我很心疼这些灌木。”拿着剑的达米安抬头,看着红色的披风在日光下舞动,钢铁之子如神明一般徐徐下落。


小“布鲁斯”讽刺的表情与大的如出一辙,连语气都相似的令人毛骨悚然:“我不知道超人的拯救范围已经从树上被困的小猫扩大到花园的灌木了。”


超人无奈的朝窗户内看了一眼,结果看到了一个正在憋笑同时又有些得意的布鲁斯。


“至少你要让我拯救一下园丁的劳动成果。”超人叹了一口气将达米安砍得不成形状的灌木,用热视线修剪成了一只胖嘟嘟的看似正在生气的小鸟,胸前还有一个“R”的标志。


然后不出意外的得到了达米安的白眼,以及……一次战斗?


“既然你这么闲,不如陪我练练?我还没和超人对打过呢!”


超人看着袭来的武士刀,点了点耳朵,说:“哦,有人在求助。我想比起你来,他们更需要超人。再见了,达米安。”


“喂!!!”


PS:我有说过,那些“超级”都是我从维基百科上看到的么,那些真的是大超的能力啊【噗

本番外英文部分来自《蝙蝠侠之子》




番外三 超级预感+超级幸福


“我记得我并没有请求空中支援,超人。”不管经历了多少事,过了多少年,蝙蝠侠阴沉的嗓音依然没有变。


但时间还是改变了一些事的,比如超人不会再听见这话就把蝙蝠侠放下,而是将抱人的姿势变换了个更舒服的状态:“超级预感,你还记得吗?”


蝙蝠侠只恨自己戴了护目镜没法给超人一个黑暗骑士的瞪视:“我可以自己安全落地。”


超人抱着蝙蝠侠,看着不远处的红头罩(=-=只记得英文名的我想了半天是红头盖还是红盖头)和与他将近一般高的罗宾正在打嘴仗,尽管有夜翼在一旁劝架,但还是有着从语言暴力转变成肢体暴力的倾向,特意饶着飞过去,然后低头说:“是吗,但是我记得前不久万圣节你可伤的不轻。”


“那也用不着大都会的童子军特地跑到哥谭来救。”


“谁说我是特地跑到哥谭来救蝙蝠侠的,我是回我家的路上,顺路帮一下同事。”超人在布鲁斯长年的熏陶下,也开始玩起来文字游戏。


蝙蝠侠的怒意似乎可以具象化了:“那你就放我下来,滚到你家去,我还要夜巡。”


超人狡辩:“我都带你巡完整个哥谭了,你还要巡哪里?全美国?全世界?”


蝙蝠侠讽刺道:“蝙蝠侠夜巡可不会带着坐骑。”


“咳,是家属。”


“超人,现在,放我下来!不然今晚就滚回大都会!”


超人撇嘴却拗不过这只大蝙蝠,道:“好吧,你让我找找你平时倒挂的树枝在哪……”


蝙蝠侠知道超人已经屈服,便也不再强硬,只等到站下“超人”。


与往日不同,今晚的哥谭竟然有一轮明月在映照。淡如薄纱的月光映照着太阳之子,让这个宛若神祗的外星人带着不同于日光下的圣洁。世人都不知道,超人天蓝色的瞳眸映照的夜空也会这么美。


而那双美丽的眼睛,映照夜空的眼睛此时也正看着蝙蝠侠。哪怕有白色的护目镜,那双眼睛的主人也知道恋人望着他很久了,别忘了,超级预感。


世人也都不知道,光明之子竟会如此沉迷黑暗中的骑士。



对望着,黑暗骑士有些眩晕,他不曾知道月光也是如此刺眼。而月光从神祗的一鬓的反射,更是让他心头一震。



“卡尔。”蝙蝠侠呼唤着氪星最后的儿子,语气中有一丝不符合黑暗骑士的难以置信。“你有白发了。”


“是的,布鲁斯。”卡尔微笑道。


“我以为那是我的幻觉。”


“布鲁斯。”卡尔突然有些艰难的呼吸着,尽管他并不需要呼吸。他又呼唤了一遍恋人的名字,仿佛在深深的叹气。“布鲁斯,我不是神。”


“……”布鲁斯就这么安静的听着一侧呼啸的夜风,一侧如雷霆般的心跳。直到超人将他送至哥谭的高处,那个他站了几十年的地方。


布鲁斯看着万圣节后格外平静的哥谭,拽住红色的披风,说:“从家里带一袋小甜饼和……”


“半杯炼乳半杯黑咖啡?”超人接话道。


蝙蝠侠有些不满超人打断他的话,回话不禁就带了刺:“又是超级预感?”


超人却摇头:“都这么多年了,我还不了解你吗?”


蝙蝠侠指控道:“那为什么你带回来的总是牛奶!”


超人反驳道:“你不能再虐待自己的胃了。”


蝙蝠侠说:“我需要夜巡!”


超人说:“你需要营养!”


蝙蝠侠吼道:“我既不是正在发育生长的青少年,也不是晚年缺钙的老年人!”


超人也不甘示弱:“那请青壮年你自己去庄园拿吧。”然后就留给蝙蝠侠一个远去的红点。


蝙蝠侠气愤的发誓夜巡过之后他会好好教训超人的,然后不急不慢的走去建筑的另一侧,拿着温热的牛奶一饮而尽,然后嘎嘣嘎嘣的嚼小甜饼,仿佛他在嚼超人骨头。


1.非日常


在一次大事件后,克拉克如往常一样邀请了布鲁斯来自家的农场,美其名曰在美国中部的自然风光中他的伤好的会更快。而这次布鲁斯竟然没有以“我更喜欢哥谭的高楼耸立”为由拒绝他,布鲁斯的儿子们也很乐意替蝙蝠侠值几天班。超级小子康纳本来也想回农场在【老丈人(划掉)】布鲁斯面前好好表现表现,却被一反常态的愤怒的红罗宾拽回泰坦塔执行任务。


布鲁斯不是没有来过肯特家的农场,他也在玛莎还在的时候,来看望过这位把超人抚养成人的伟大母亲。只是每次这位韦恩大老板和蝙蝠侠都来去匆匆,基本上吃顿晚餐就得飞回哥谭。但玛莎去世的那天,他却以人类之躯站在墓碑前,沉默的作了克拉克一整夜的倾听者。


下了班的克拉克立刻飞到小镇,趁布鲁斯还没到,用超级速度收拾着农场和已经无人居住的木屋。于是长途跋涉的布鲁斯用克拉克给的备用钥匙打开门时,就看到顶着一头需要清洗的窗帘床单的超人在屋内飞来飞去,即使是蝙蝠侠也绷不住扑克脸微笑了起来。


“克拉克,过来。”布鲁斯放下手中的行李,对有些呆滞的克拉克说。


克拉克瞬间把头上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丢到沙发上,又慢慢走到笑意渐深得恋人面前,说道:“欢迎回家,布鲁斯。”然后愉快的接受平时并不主动的布鲁斯献上的轻吻。克拉克有些沉醉于花花公子温柔却不含情欲的亲吻,手刚想抚摸那个人的脸颊,却听见布鲁斯·洁癖·韦恩用布鲁西甜腻的声音道:“洗手。”


布鲁斯看着一脸怨念的大个子抱走沙发上的一堆织物飘走,拉着行李箱,回忆着上次他来的时候克拉克给他介绍的他从小长到大的房间的位置。


2.


布鲁斯坚持不用克拉克帮他,自己强忍着因腰间刀伤造成的疼痛爬上屋顶。但疼痛是值得的,他欣赏到了超人口中令他眷恋的夕阳中的金色麦田。


“我跟你说过,小镇能带来一种动态的宁静。”克拉克颇为自豪的对布鲁斯说,然后从篮子里拿出了一盘烤鸡翅,冲眼睛瞬间就变亮的恋人眨眨眼。“我听迪克说你念叨这个很久了?”


“我就知道,他是你派到我身边的奸细。”布鲁斯嘴上随是这么说,但手上却一下拿了两个。


克拉克也拿起一个,有些不满的碎碎念:“谁让你什么都不跟我讲……你又没什么急事,注意吃相。”顺手抹掉了恋人嘴边的酱汁。


布鲁斯忽略了克拉克的前半句:“你应该等我把它们全都吃完了再擦。”然后面朝麦田,又拿了新的一个慢慢吃,让眼睛放松在广袤的麦田上。


“小的时候很喜欢爬到这里来看麦田。”克拉克说道。


“或者跟着其他小孩子去玩泥巴。”布鲁斯毫不留情的指出事实。

“那是五岁之前的事,之后我就和朋友一起玩棒球了。”


“说真的?克拉克,就凭你把汽车到处乱扔的准头?我怀疑你就没赢过一次棒球。”


“哈,布鲁斯,我就知道你还在计较这个!”克拉克生把最后一个鸡翅从盘中拿走,在最强格斗家抢夺之前赶忙咬了一口。


“现在又加上一笔,小镇男孩。”面对挑衅的冲他挑眉毛的克拉克,布鲁斯却只是怒视了他一眼,然后开始颇有内涵的吮吸自己沾有酱汁的手指。


一如既往的,克拉克最先缴械投降:“好吧,我等会吃完饭的时候再做。”拉下布鲁斯湿乎乎的手,用手中的纸巾擦拭的同时覆上那双油光光的唇,迅速交换了个温柔的吻。然后和布鲁斯一起把垃圾都放回篮子里,继续享受小镇麦田的美景。


那之后,微笑就一直未散去的布鲁斯听着风声吹动着麦田,金色的波浪一阵一阵,却远不如身边人来的耀眼。他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欣赏。大都会的太阳之子此刻穿着和他那身红蓝制服的品味一样差的格子衫,眼镜在刚才家务的时候嫌碍事摘掉,露出了和比堪萨斯天空更加纯净的蓝,金黄色的光照在那如同雕塑般的脸上宛若远古神话中的某位人物。


“很美。”布鲁斯突然说。


克拉克转头注意到,布鲁斯那双深邃的蓝眼睛中,注视着自己的眼神像是猎豹看着自己的猎物分分钟想占为己有,还有那幅度不大的却嚣张得势在必得的微笑。在他察觉到自己的嘴角也在上翘的一秒后,在他俯身压上去吻上他恋人的一秒前,他被汹涌的幸福感如海啸一般冲刷着内心的世界。他向氪星神祈祷,他愿意用他的一切去交换,让他永远拥有布鲁斯此刻凝视他的眼神和微笑。


“Will you marry me?”日色逐渐变成红色,克拉克在上方俯视着面带潮红的布鲁斯,一不小心将心中长年叫嚣着的话语说出。在他的超级大脑还未从魔法幻术一般美好的画面中反应过来,而他还没有时间回忆出布鲁斯是如何用各种理由拒绝了他一次,两次,三次时,他听到了一个他从未听到的答案。


“Yes.”


还轻微有些喘的布鲁斯,气势不输的向上看着显然已经呆滞的克拉克,他重复道。“Yes, I will.所以这次,你的小探子没给你透漏一点信息是吗?”他有些费劲的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在他们之间,慢慢的打开它。


戒指,当然了。和超人送给蝙蝠侠的氪石戒指的款式一模一样,只是中间被换成了一颗和布鲁斯瞳色相同的蓝宝石。


布鲁斯偏偏头,目光如炬的看着克拉克问:“I will, Clark. And you?”


回过神来的克拉克像是小孩子抢玩具一样从布鲁斯手中抢过戒指,脸红着把它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然后控制着力度搂住恋人,像复读机一样不停的在他耳边重复着“YES”。


布鲁斯伸出一只手顺着恋人那曾被他发现一根白发的鬓角划到他日夜渴望占有的唇,然后印上那喋喋不休的嘴。嘴唇轻柔的摩擦着,却并没有更新一步,这像是孩童之间的纯真,实则是情至深处的升华。


END


(ooc了┑( ̄Д  ̄)┍)


评论
热度 ( 26 )

© larourourourourou | Powered by LOFTER